人氣 327

三寶支援台塑大樓都更 各增資台塑建設5億

#台塑大樓 #三寶 #增資 #南亞 #台化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配合台塑大樓都更案,主導此案的「台塑建設」擬辦理現金增資15億元,三大股東台塑、南亞、台化同步公告擬依原持股比例33.33%,認購其現金增資新股。
 
台塑集團表示,大樓都更案一直在進行中,考量陸續需要資金,台塑建設決定辦理15億現增,台塑三寶依持股比例認購,各增加投資5億元,增資後各公司累計投資金額提高到6億元。
 
圖為台塑大樓外觀。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市場資金有望轉進16檔新F4概念股,分別為台塑集團的台塑等、官股行庫的兆豐金、5G概念的致茂、金像電及生技的精華等四大類型。圖為台塑大樓外觀。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塑、南亞、台化等公司,早在2017年底的董事會中,就決議通過出具「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同意書」予台塑建設,委由台塑建設向北市府申辦台塑大樓都更案,隔年中正式簽訂「委託興建及都市更新實施契約書」。而因應都更遷移需求,台塑集團更買下北市內湖區台北企業總部園區3棟大樓,擬做為未來的新辦公室。
 
台塑集團指出,都更案已送北市府審查,因市府對公益設施有一些要求,因此原先規劃案有進行調整,並協調各地主後,已將新的都更計畫重新送交北市府,目前正在審查中,暫時還沒有新的進度與具體時間表。
 
全台最大的地主自辦都更案—台塑集團敦北總部都更案共57名地主,台塑集團持62%產權,特提出「合建」方式都更,將以前段2棟商辦、後段1棟住宅為架構,全部樓地板面積5.4萬坪。其中,前段商辦大樓規劃為地上22樓、地下5樓,每層坪數約900~1,000坪,2棟商辦將有天橋串連;至於後段住宅為21樓建築,每層佔地約400坪,格局為72坪和200多坪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