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世界水資源日 幸福平台守護鹽水溪

#水資源 #荒野保護協會 #鹽水溪 #幸福平台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配合3月22日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日」,臺南市眾多團體3/22組成「鹽水溪幸福平台」,在鹽水溪畔舉辦護溪活動,由各團體自上中下游取水,以各種方式接力運送回集結點檢測。
 
200多位運水民眾,延著溪畔手拉手一字排開,大聲喊出:守護幸福鹽水溪。〔圖/記者吳順永攝〕
 
清晨6時,荒野保護協會率領跑步團展開取水,慢跑23公里,再由荒野親子團單車隊將取的水,送到鹽水溪橋,最後由西門國小組成獨木舟隊伍送到會場,現場還進行學習自美國環保運動的檢測方式,不藉科學數據及儀器,由人們走進溪流之中,在身上標記出能看見自己腳上膠鞋的水流深度,訴求實際感受,高度越高表示溪水能見度越高、水質越清澈。
 
市長賴清德表示,鹽水溪是台南市的重要河川,承載了豐富的文化、歷史、生態,也是許多市民依賴的生活區域,感謝包括樹谷文化基金會、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在內的諸多環保團體、社區協會,在世界水資源日這一天舉辦活動,喚起民眾對水源保護的重視。
 
針對外界關心新吉工業區廢水對曾文溪口溼地的影響,賴市長說,曾文溪口的四草溼地是世界級的溼地,不僅是台南市、台灣的資源,更是全人類共同的資源。賴市長強調,市府開闢新吉工業區,一定做到廢水零排放,並願意比照7月份將通過的溼地法中的嚴格標準,來進行管理規範。
 
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主任洪慶宜及大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森楠便身著青蛙裝及膠鞋,走入鹽水溪中以竹竿測量。測量結果,能見度約為40公分,在小腿肚至膝蓋之間;洪慶宜感嘆小時候鹽水溪能見度直達胸口,期許未來每年定期檢測時,數字越來越高。
 
被暱稱為「河媽媽」的樹谷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表示,鹽水溪長達40幾公里,流域全在臺南市境內,是臺南市的母親之河,護溪行動會每年持續不斷地舉辦,直到見證鹽水溪水清的那一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