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7

「斃死豬」做成排骨 屏市10所國中小營養午餐可能淪陷

#地方 #斃死豬 #排骨 #國小 #營養午餐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黑心食品又一樁!以47歲侯義勇為首的屏東侯氏家族專門回收「斃死豬」,再加工成排骨酥、咕咾肉賣給中下游廠商,產品流入傳統市場與便當店,屏東市更有10所國中、小疑似淪陷;高雄檢警4日於工廠發現2名工人正在肢解斃死豬,還找到2700多公斤斃死豬肉,18名侯家成員與中下游廠商遭逮捕,侯義勇及46歲的妻子劉秀卿晚間到案。

屏東爆發學生吃的排骨,竟是用斃死豬肉製作的。(圖/好房資料中心)



侯義勇於1997至2001年間,5度被檢舉賣斃死豬,遭判刑3年多定讞,近日將入獄,他27歲、22歲的兒子侯岱成、侯岱良,31歲、30歲的姪子侯裕明、侯裕旗負責運送斃死豬與加工,劉秀卿則身兼會計與肉商。

該家族每天都會前往屏東縣竹田、新園、萬丹等處的畜牧場回收斃死豬,還跟養豬戶收每隻500至800元清運費,接著再按照新鮮度處理,如果是已經沒辦法用的肉,會送到屏東某化製廠銷毀,並賺取每公斤1.6元的補助費用;還可以使用的肉,則載至屏東九如國小旁的鐵皮工廠,加工成肉羹、排骨酥、咕咾肉、瘦肉等。

警方指出,侯氏家族每天處理的斃死豬約30隻,過去這一年來,他們先賣給中下游廠商再輾轉流進屏東市多所學校、傳統市場和便當店的數量已經多到難以計算。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說,目前還不確定縣內10所學校的午餐有沒有斃死豬肉流入,但為了不讓家長與學生恐慌,已在4日晚間做出決定,暫時先停止供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