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春節垃圾清太慢 光華社區不滿

#地方 #花蓮 #光華村 #垃圾 #掩埋場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垃圾掩埋場3年前停止掩埋後,部分用地改為垃圾轉運站,春節期間垃圾量大爆滿,又遇上焚化爐歲修,300多噸垃圾暫放村內,周邊民眾怨聲連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已加派2台清運車優先處理光華垃圾轉運站,承諾將在本月22日清理完畢。

光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忠偵指出,距離初五開工至今垃圾堆積問題遲遲沒有改善,居民過年前就每天與惡臭共處,詢問清潔隊,得到的只是廠商、環保局互推責任,民眾要的不多,就是一個衛生的生活環境。

居民聞惡臭怨聲連連饒忠表示,花蓮縣內沒有自己的焚化爐,遇到過年期間、蘇花公路不通都是每年必須面對的難題,垃圾是必要要暫存於縣內,其中光華村又是縣內垃圾轉運站距離最近的一處,為降低民眾困擾,宜蘭利澤焚化爐每日開放的125公噸處理量則以光華為優先處理。

「增加兩班車次,白天也加班運送」,饒忠表示,運送一趟來回車程約6小時,平日以深夜運送,為了加快運輸清晨也加開2部車輛運送,以目前的進度保守估計,最快約能在2月22日清送完畢,維持吉安鄉正常垃圾量,達到垃圾不落地的承諾。

吉安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光華垃圾轉運站為吉安鄉內垃圾集中地,平日垃圾量約40公噸,目前人力、硬體是足夠應付得了,但過年期間垃圾量直逼3倍,再加上宜蘭利澤焚化爐歲修,垃圾只能暫時存放在轉運站內,逼不得以只能「落地」在場內。

先蓋帆布袋每天消毒樊一明指出,過年期間共累積共500多噸垃圾量,利澤焚化爐6日開工後,就維持一天80公噸,即便增加運出垃圾量,但每日仍有固定進入的40公噸垃圾量,清運量實在有限,截至昨天為止還有300多噸春節垃圾待處理,為降低惡臭,除了蓋上帆布袋,也每天加班進行消毒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