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四大超商集點 跨入數位時代

#新奇 #超商 #點數 #數位 #集點 #APP #電子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超商集點活動風行15年,即將進入新的階段!據悉,目前唯一保留實體貼紙集點活動的超商龍頭7-ELEVEN,最快9月將針對會員推出全店電子點數,並預計與統一超商目前力推的OPEN POINT APP會員系統串接,讓會員集點、兌點更便利,也宣告四大超商都正式跨入數位集點時代!
 
不過,7-ELEVEN強調,目前實體貼紙集點活動仍將持續,換言之,將採數位跟實體集點「並行制」,讓非會員也能繼續透過實體貼紙參與全店集點;至於會員則可善用現有的OPEN POINT APP,同時累積全店電子點數及OPEN POINT點數,主打「雙重」累點的優勢。
 
7-ELEVEN最快9月將針對會員推出全店電子點數。圖/業者提供
7-ELEVEN最快9月將針對會員推出全店電子點數。圖/業者提供
 
零售業內人士分析,實體貼紙集點的優勢在於參與率高,不限會員、年齡層或是否有智慧型手機者皆可參與,因此,在7-ELEVEN目前全店集點活動仍具相當效益及吸引力的當下,他認為「並行」是相對合理的規畫,可讓有數位集點需求的顧客轉為數位化,但又不致頓失原有實體貼紙集點的客群。
 
對於新的數位集點方式,7-ELEVEN低調表示,具體細節及內容尚在規畫確認中,但可以確定的是,OPEN POINT APP近期將新增全店集點功能,會員只要報電話號碼或使用7-ELEVEN自有支付工具(icash2.0、OPEN錢包、icash Pay)結帳,就可以享有「雙重」集點。
 
這裡的「雙重」指的並不是實體貼紙跟電子點數,而是全店集點跟統一超商原有的會員體系OPEN POINT點數。兩個點數最大的差異是,全店集點僅限於在7-ELEVEN通路消費的累積,但OPEN POINT點數則是跨通路消費可累積,各自的兌換機制也不同。
 
目前OPEN POINT會員數超過850萬人,業內人士分析,對7-ELEVEN來說,OPEN POINT會員著眼的是顧客忠誠度的經營,全店集點做的是檔期促銷活動,兩者訴求不同。
 
相較於實體集點,業內人士認為,數位集點的優勢是點數方便轉移或交換(流通性),以及降低門市盤點或管理上的負擔,其他還有環保、不易遺失等。也有零售業者認為,數位集點最大的價值在於更能追蹤消費者的足跡。
 
在四大超商中,最先將全店集點虛擬化的是全家,於2016年4月推出APP集點,萊爾富、OK超商也分別在2018年推出,在小七加入後,屆時國內四大超商皆進入數位集點的新時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