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2

鬼月入厝小撇步 安你心

#居家 #鬼月 #看屋 #禁忌 #忌諱 #風水 #磁場 #靈異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下周就進入農曆七月了,鬼月期間到底可不可以買屋、簽約、裝潢、入厝…?風水命理老師蔡上機說,鬼月其實是民俗問題,而非風水禁忌,在通書、農民曆上,鬼月仍有不少房屋動土、裝潢動工或入宅的吉日,沒有什麼不行,如果真的有所顧忌,他也提供一些安心小撇步。

鬼月即將到來,對鬼月敏感的民眾可以查詢相關忌諱與須知。(圖/好房資料中心)

蔡上機表示,命理風水上,沒有鬼月的問題。只要是適合個人、黃道上的吉日都無妨,鬼月看屋也不會特別有「靈感」。他說,能否感應到屋子是否乾淨,主要是個人體質問題,靈異體質比較強烈敏銳的人,就比較容易感應或感覺得到靈異磁場。不過,一般人還是可以透過一些方式,感受屋子的「氣」的好壞,譬如進到房子後,感覺採光及通風很舒暢的,沒有潮穢霉氣、噁心不舒服的異味或嗆味,沒有陰暗的通道,那這間屋子的氣場就是好的。

相反的,一進入屋子內,在自然的通風狀態之下,如果覺得心悸噁心、不舒服想吐、頭暈目眩、不寒而慄、起雞皮疙瘩,或聞到潮穢霉異嗆味,就房子氣場就不好,通常居住以後,不是容易生病,就是運途不佳。

蔡上機說,鬼月期間買房簽約並沒有忌諱,如果真的心裡覺得怪怪的,那麼就找白天有陽光、陽氣比較興盛的時段,在人員比較多的辦公室裡簽約就可以。

至於興建房屋動土、裝潢動工或入厝,則需挑一個黃道吉日,並選用白天的時段,不過,非鬼月也應該要這樣做。如果真有忌諱,他建議鬼月期間要動土、裝潢或入厝,可以採用下列幾種趨吉避凶風水小撇步。

一是用海鹽及糯米混合後,用手整把抓起,往該處四周上下摔打而出清淨該處。

第二,用陰陽水(河水或雨水加井水,或生水加熟水),用芙蓉葉沾濕陰陽水往該處四周上下灑出清淨該處。

第三,用檀香淨爐燃起檀香,兜繞該處清淨,提醒一下,使用此法如該處如有門窗,必須打開讓空氣能對流,並注意小心發生火災或缺氧的問題。

第四,入厝後的鬼月期間,在玄關、大廳、餐廳、房間、廚房、衛浴、書房等處,24小時都點著燈光,房間於睡覺期間可禁燈。

坊間有一說是,看屋時帶小狗、小貓,可更容易知道屋內是否有「怪異」。蔡上機說狗、貓的確比人類更具靈異感應、感覺,對於新環境,有超過異常的不安、毛躁、狂吠,如吹狗螺,有可能是當地確有靈異磁場問題存在,可以試試,不過此法最好在夜間不定時段反覆測試,如果每次都是如此,會有較大的可靠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