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七夕逢周六 花店買氣升高

#七夕 #花店 #情人節 #農糧署 #玫瑰 #農產品 #花卉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台南報導
 
14日為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由於恰好是周六,花店業者感受買氣明顯變好,根據農糧署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顯示,11日台北花市玫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9%、平均批發價漲幅達43.5%,台南市新營區花店業者吳姿儀就指出,餐廳、戶外場域逐步解封,拉抬民眾買花的消費力道,尤其選擇較高單價商品的客戶也愈來愈多。
 
「紅玫瑰永遠是經典不敗!」業者吳姿儀說,情侶送花最夯的款項,依舊是經典的紅玫瑰搭配滿天星,有時基底花還會放桔梗類植物,不過民眾最常挑選送禮的花種仍是紅玫瑰。
 
疫情趨緩下,七夕情人節剛好適逢周六,帶動花店買氣。(張毓翎攝)
疫情趨緩下,七夕情人節剛好適逢周六,帶動花店買氣。(張毓翎攝)
 
吳姿儀提到,過去情人節常接到客人要求在花束中放金莎或娃娃,目前已退流行,現在反而不少人喜歡「鈔票花」,常有客人將真鈔摺成花朵形狀,再拿來花店請他們客製化做成大花束。
 
去年七夕在平日,民眾出外慶祝意願降低,花店訂單數也會隨之減少;今年5月以來因疫情衝擊,婚禮、慶祝等活動取消,花卉需求量大減,花農和花店成為疫情下重災戶,吳姿儀欣慰地說,最近警戒降級,很多景點也有條件開放,加上今年七夕情人節剛好在周六,多少彌補之前流失的業績。
 
她說,前陣子大家可能防疫在家裡悶壞了,情人節這天情侶們多安排出遊,禮物、花束更不能少,而高單價的商品如「99朵玫瑰花」等也有民眾訂購;另價格部分,每年情人節因買氣需求,價格本來愈接近節日就愈高,但今年市場行情價確實比去年再高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