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1

租報率全球最低 北市適租房

#多空 #房地產 #房價 #房市 #租金 #報酬率 #房貸利率

記者唐玉麟/台北報導

經過美國兩房風暴後,全球房地產迅速復甦,台灣上演多頭行情,房價一路攀升,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公布今年第2季全球83個主要都會房市調查,台北租金報酬率最低,僅1.57%,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北市住宅租金報酬率已低於房貸利率,民眾可「以租待買」,不必硬背負沉重房貸當屋奴!

大安區頂樓加蓋的老公寓最吸金,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大安區出現4樓公寓單坪百萬元的交易紀錄。(記者黃子明/攝影)

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公布2013年第2季全球42國83處城市房價變動調查,亞太地區領漲全球,台北以14.52%年增率衝上亞軍,第2季季增率更以漲幅7.33%高居全球第一。

住宅租金報酬率部分,以埃及開羅、牙買加京斯敦、摩爾多瓦基希訥烏等三地最高,都在9%以上;台北、英國倫敦、摩納哥則敬陪末座。調查也可發現,台北市租金報酬率較鄰近的亞洲主要城市菲律賓馬尼拉7.06%、日本東京5.53%、馬來西亞吉隆坡4.87%、香港為3%、上海2.7%、新加坡2.41%都低。

徐佳馨說,台北市租金報酬率是全球最低,一點也不意外,可謂10年未漲,主因是國內民眾薪資不漲,以及外資撤資所致。目前台北住宅租金報酬率2%以下、商辦3%以下,短期難改善。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說,台北市房價高、租金低,因此外資對台投資房市,採觀望態度,不足為奇。

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王福漲指出,在熱錢快速湧入,利率維持低檔的金融環境下,台灣房市熱潮從雙北市一路往南延燒,雖說各地房價逐年墊高,可是租金行情卻未同步抬頭,1.57%投報率甚至是全球最低,形成高房價、低投報景象。

王福漲認為,這對國內中長期持有投資者而言,在台灣置產的誘因恐降低,反觀美國、日本與東南亞國家,因房市、匯率政策或經濟成長加速,投報率相對台灣亮眼許多,讓國內興起一股海外置產風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