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落實禁宰活禽政策 投縣成立1999檢舉專線 

#地方 #傳統市場 #疾管局 #建設處 #H7N9 #禽流感 #專線

好房News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將於5月17日啟動,南投縣特別成立1999檢舉專線,對違禁者將進行「開罰」措施。南投縣政府15日召開南投縣H7N9流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六次會議,由代理縣長陳志清主持。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長林明誠建議,五月17日起仍違反禁宰令者,請縣府依空氣污染防治法先勸導,若繼續違反者,將被依零售法或畜牧法開罰2萬到10萬元,如已領取的獎勵金亦須繳回,再犯者將被處1年以下刑期,併科10萬元罰鍰,或可能被取消擺攤資格。
 
南投縣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陳志清代理縣長表示,防止流感疫情的準備作業,必須持續進行。目前縣府列管及非法攤商共7家,相關單位仍應加強追蹤其情形,且慎防攤商將機器搬回家私自屠宰活禽。
 
另建設處也應要求攤商確實配合禁宰活禽政策或已進行轉型,才可撥款補助攤商,以確保攤商確實配合政策的推動。他並指出,候鳥往返時可能帶來疫情,相關單位必須預防其擴散。
 
林明誠分局長表示,由於多數攤商仍抱持觀望的態度,請稽查小組持續稽查,並每日報告查核進度,也可呼籲民眾撥打檢舉專線,協助縣府監督攤商或其他不法屠宰者。另督促縣府相關人員落實執法及有效運用裁量權,避免與民眾或攤商發生衝突。
 
為其貫徹禁宰活禽政策,陳代理縣長指示農業處成立1999檢舉專線,並要求行政處配合宣導作業,也呼籲民眾檢舉不法的屠宰者或攤商等,以落實五月17日傳統市場全面性禁宰活禽政策。
 
根據衛生單位資料指出,台灣目前仍為非疫國,且台灣首例染H7N9流感的台商,病情已好轉。迄今,國內累計通報H7N9流感病例為370件,其中僅1例確診病例,365例排除H7N9流感病例,有4例檢驗中;南投縣仍維持4例通報疑似病例,但皆已排除H7N9感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