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南投市華陽路新闢道路 住戶遭徵受益費疑偏高

#低費率 #社會處 #容積率 #地方 #教育處

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日前召開定期會,游宏達等多位議員在臨時動議指出,有關南投市華陽路新闢道路工程,沿線住戶被徵收工程受益費,不符合徵收條例立法精神,並且新闢道路帶來空氣、噪音、交通事故等問題,反而降低生活環境品質,徵收費率有偏高的疑慮。
 
圖說:南投市華陽路徵收費率偏高,議員質詢縣府官員要注意。
 
游宏達議員指出,根據工程受益費徵收條例第2條規定,道路新建後如果沿線土地使用價值提高及增進交通便利,才予以徵收受益費。但這條道路新建工程,其西側徵收範圍內之土地,均為既有住宅建築並深處巷內,土地分區仍為住宅區,並未放寬使用限制,且建蔽率與容積率並未提高,並將帶來空氣、噪音、交通事故等問題,反而降低生活環境品質。
 
游宏達等議員認為,若徵收受益費可能有違該條例立法意旨,因此建請縣府轉南投市公所及市民代表會暫緩徵收工程受益費。陳副縣長指出,基於民眾權益考量,可轉南投市公所及市民代表會研議解決方案,或以較低費率徵收,以免民眾負擔不起而影響生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