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工程會抽驗南投施工品質 強度符合規定

#神木 #採購法 #地方 #工務處 #混凝土

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南投縣不發縣長李朝卿涉嫌工程收取回扣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到南投縣信義鄉會驗公共工程施工品質,鑽心試體試驗報告結果於日前出爐,結果顯現當日抽驗的9處的試體強度,皆符合契約設計要求強度,南投縣府表示,抽驗結果顯示混凝土品質沒有問題,外界的質疑多有誤解。
 
 
縣府工務處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 12月3日 針對縣府辦理的公共工程,排定行程至信義鄉神木村辦理現場施工品質之抽驗,該日行程共抽驗3件工程,為信義鄉神木村11鄰大石爺聯外橋樑災修復建工程、信義鄉神木村11鄰道路大石爺橋旁擋土牆工程、信義鄉神木村神木國小至11鄰聯絡道路災修復建工程等三件工程。
 
當日檢驗前二件工程品質現況並無疑慮,僅信義鄉神木村神木國小至11鄰聯絡道路災修復建工程,發現有PC及AC路面厚度不足,當日並對三件工程混凝土分別鑽心取樣以判別其強度是否足夠。並擇定 12月10日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人員會同本府等各單位,送由材料試驗室進行試體會驗。經試驗結果9處之試體強度皆符合契約設計要求強度,顯示混凝土品質沒有問題,結果顯現上週外界質疑多有誤解。
 
而對於PC及AC厚度,雖經縣府委託之監造單位監工及營造廠自我一級品管,縣府驗收對現況皆予以實際丈量長度與道路寬度,對於路面厚度隱密部分,僅能以抽驗鑽心檢驗,驗收當時抽驗地點皆符合規定,所同意驗收。工務處表示,既然查有部份厚度不足,顯示施工當時監造未落實,縣府將會追究監造公司監造不實責任,及承造廠商施工不足責任,並依契約及採購法101至103條等其他相關規定辦理,其情形嚴重時將予以停權1至3年處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