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

涼到周三 中部以北低溫18度

#天氣 #涼意 #預報 #低溫 #東北風 #黃蜂 #雲量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今起中部以北夜晚、清晨涼颼颼。氣象局預報,明起到周三,中部以北地區入夜到清晨的低溫降到「適合保鮮超商飯糰」的十八度,有明顯涼意,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要記得穿外套,以免著涼。

明起到周三,有明顯涼意,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要記得穿外套,以免著涼。(好房資料中心)

冬天情境,天氣轉涼民眾開始挑選保暖衣物與配件,手套、圍巾、毛帽、耳罩。(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中央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說,冷空氣還沒真的南下,還不到厚大衣跟羽絨被登場的時候。

吳德榮解釋,低溫之所以會降到十八度,是因為這幾天天氣好、雲量少,太陽下山後遇輻射冷卻,空曠地區明顯降溫,但白天特別是北部,氣溫宜人也不潮濕,正是秋高氣爽之時,適合到處走走、出外活動。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指出,受東北風影響,周二、周三早晚感覺最涼,中部以北低溫僅十八到廿一度;北部白天約在廿五到廿七度間,中南部白天有廿九到卅二度,日夜溫差可達十度以上。

林定宜說,今起到周三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僅北部、東北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不過周四到下周日東北風又減弱,台灣附近改吹東風,氣溫略回升兩、三度,水氣也多起來,北部、東北部地區和東部山區又要下雨了。

另氣象局提醒,昨從強颱減弱為中颱的黃蜂颱風,今朝日本直撲而去,今明兩天預計影響琉球、九州、四國等地,請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留意颱風動態和航班資訊。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昨表示,近十年少有寒冬,僅二○○八、二○一○這幾年的冬天超冷,今年冬天偏暖的機率應會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