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擬增二局處挨轟 市府:業務需要

#地方 #黃馨慧 #林佳龍 #國際事務處 #遷都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針對市政府計畫擴編組織,市議員黃馨慧4日指出,市長林佳龍4月就出國3趟,表示要增設「國際事務處」、「運動健康局」;預估9職等以上增聘10至18人,光「人事薪資」費用增加2700萬元。

市府則強調,為符合直轄市發展應有格局,市府不斷檢視各項業務執行情形,視實際需求研議適當的組織編制;呼籲中央盡速解除員額管制,以符合直轄市應有的發展規模。

黃馨慧說,桃園、台北、高雄、新竹等縣市,均將國際事務編制為「組」、「科」。連高雄市辦理世運會也不過把體育提升到處,仍隸屬教育局,中央原有體育署組織改造後併到教育部成為體育司。

黃馨慧強調,2012年立委林佳龍質詢組織精簡時說,「行政院組織改造由37部會減為29部會,高階官員特任官何其多」。如今市長林佳龍舉債大幅擴編組織,未來要新成立2個局處,特任官增加10至18人,每人月薪11萬元,平均人事預算將大增2700萬元。

市府人事單位表示,依照法定員額直轄市人口達275萬人,公務員可編制1萬1700人,台中升格直轄市已逾5年,去年人口達274萬5000人,今年可能突破275萬人,但公務員現僅7078人,有4622人的落差,對台中市整體發展的影響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