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下周天氣變化劇烈 預期中南部連續且較長時間大雨

#天氣 #氣象 #對流雲系 #降雨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清晨中南部沿海都有發展起來對流雲系,伴隨閃電雷擊,累積雨量最多已經到40~50毫米。別小看西南風和海陸風環流交會發展的降雨,預計未來幾天都類似。下周鋒面接近,又是另外一個情境。
 
16日白天中南部雲量仍然偏多,陸續有短暫陣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在「氣象主播 賴忠瑋」臉書粉專表示,位於背風側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天氣則相對晴朗炎熱,預計中午氣溫可以到達34度以上,部份地區可達36度,要特別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16日西半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前往山區仍要注意天色變化。
 
清晨中南部沿海都有發展起來對流雲系,伴隨閃電雷擊,預計未來幾天都類似。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
清晨中南部沿海都有發展起來對流雲系,伴隨閃電雷擊,預計未來幾天都類似。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
 
類似今天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五,賴忠瑋說,周五之前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等背風側地區都相當高溫炎熱,中南部迎風面則相對天氣較不穩定。
 
他說,周六鋒面雲系將自北方南下接近台灣,不過結構並不完整,加上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也不算多,因此雖然天氣會轉趨不穩定,但是可能還不至於像之前梅雨鋒面會帶來連續且長時間大雨,而是迎風面的中南部降雨會增加,其他各地雲量增加,午後熱對流的發展也會轉趨明顯。
 
「下周的天氣變動度會比較大」,賴忠瑋說,下周一原本的鋒面雲系就會南下到台灣到巴士海峽附近,周三至周四左右又會再度北抬,此時的結構有機會發展得比較完展,冷暖空氣交匯所形成的不連續面較明顯,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容易有中小尺度的旺盛對流雲系發展,可以帶來連續且較長時間的大雨。
 
不過,他說,這樣的情況也有可能不會那麼明顯,畢竟要有鋒面結構較完整及西南風帶來水氣等因素配合,加上還有一段時間,因此變動度會比較高,建議還是得滾動更新天氣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