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9

彰化公共自行車啟用 前30分鐘免費

#公共自行車 #租借系統 #免費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與捷安特公司合作推出的「彰化縣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22日啟用囉!卓伯源表示,試營運期間將陸續啟動20處公共自行車租借站點、提供400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使用。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簡稱YouBike,與台北市同為安特股份有限公司建構完成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目前彰化縣試營運地點位於彰化市區的主要公共點,包含彰化火車站前站、後站、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文化局、大成國小、泰和國小、華興公園、中正公園、信義國中(小)、成功社區活動中心及彰化縣警察局等處。
 
卓伯源指出,試營運期間,台北市YouBike會員或是彰化縣新申請註冊會員,推廣期3個月內,每次騎乘前30分鐘都免費,而收費方式則比照台北市YouBike,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4小時至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逾8小時後每30分鐘40元。
 
另外,非會員租借可選擇中華電信手機839小額付款或信用卡等付費方法,至租借站Kiosk自動服務機,即可申辦單次租車。
 
卓伯源說,未來公共自行車系統將視實施情形,逐步擴展設置地點或其他鄉鎮,擴大服務在地鄉親與外地旅客享受單車代步帶來的便利性,並體驗彰化在地特色美食、人文古蹟與田園鄉村多種旅遊風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