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28

普悠瑪司機首對外聲明 被當禍首很沮喪 

#交通 #普悠瑪 #司機 #尤振仲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車釀18死、百人受傷,事發經過宛如羅生門,一波三折,而司機員尤振仲更被指控未通報關掉ATP(自動防護系統),並有吸毒前科等,沉默多天後決定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過醫師評估現階段心理狀況不適合,改由一雙兒女及律師陪同對外說明, 向外界深深一鞠躬後、泣不成聲改由律師代為說明,尤振仲聲明會配合司法調查,負起責任,坦承自己身心靈受到煎熬,但深信「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會負起應負責任。

尤振仲第一時間遭搶救出列車、動完腦部手術後,立即接受檢警調20小時訊問,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執法過當,而網友也在網路上發起一人一信聲援司機員活動,期間台鐵也指控司機員未通報關閉ATP等事,不過隨後被政院打臉。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的兒女出席記者會說明。(記者翻攝自網路)尤振仲。(記者翻攝)

今天上午尤振中原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不過經醫院考量現階段心理狀況不適合,改由尤振中一雙兒女尤律師陪同對外說明,下午3點尤家一雙兒女在律師陪同下,在羅東聖母醫院首度對外說明,家屬首先難掩低落對這次普悠瑪意外家屬、乘客致上最深歉意,並哽咽向大眾深深一鞠躬後,便泣不成聲,改由律師代為發言。

司機員尤振仲聲明全文:

107年10月21日普悠瑪6432班次駕駛員尤振仲聲明稿

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好,我是10月21日值乗普悠瑪6432班次駕駛員,尤振仲,本人因前日連 續20小時的偵訊,身體狀況目前尚未恢復,因此無法在第一時間向大家說明事故原委,因此在 傷勢穩定的今日,本人發表以下親立的聲明內容:

一、 首先,對這次普悠瑪號列車發生意外事故的罹難者及其家屬,以及當日的乘客,致上 最深的歉意,對不起。此次意外事故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甚至無法彌補的憾事,本 人內心深感萬分歉疚與不安,身為普悠瑪號列車的駕駛員,本人承諾不會逃避、隱匿或是說謊,我會坦然面對且配合司法調查,並且負起我應該要負的責任。此外,在此 也感謝社會大眾及各界對於本次事件的關懷。

二、 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有關事故之原因,本人已將當日車輛遭遇故障因素、 操作流程以及相關通訊過程,詳細陳述予檢察官製作筆錄,本人也盡力將傷害降至最 低。有關面對檢察官之詢問,絕無隱匿、謊騙之行為,其餘相關疑點及責任歸屬,基 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本人靜候司法之公平、公正、公開之調查結果,釐清事件真相。

三、 本人近日飽受身心煎熬,不論心理及生理方面,都承受相當大之壓力,受到各界人 士,以及民眾一人一信的關心,深感欣慰。感謝羅東聖母醫院醫師一直不斷鼓勵我, 他說:「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期盼各界能給予本人及我 的家屬有一定的空間,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四、 非常感謝當日參與救援之警消人員、台鐵同仁及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陽明醫 院、蘇澳榮民醫院和仁愛醫院等醫護人員參與救援,以及這段期間不分晝夜的辛苦照 料。謝謝!最後,對於不幸往生、受傷者及當日車次之乘客,再次致上無限的歉意及 內心永生的究責。本人會靜待司法單位調查,以釐清本案責任歸屬,並還社會大眾一 個公道。

而據媒體報導,羅東聖母醫院也透露,尤振仲交保返回醫院後心情低落,除了家人、醫師及律師外,其餘外人都不願意見,不只話很少、進食也很少量,甚至透露,經過檢警長時間偵訊,認為檢警對自己言詞存有高度懷疑,因此心情非常沮喪,所以才決定要召開記者會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