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方莞靈回嘉 強調根在鄒族樂野

#方莞靈 #鄒族 #奧運 #東京奧運 #舉重 #嘉義 #阿里山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鄒族女孩方莞靈首度叩關奧運,就拿下2020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第四名佳績,17日方莞靈與母親回到嘉義縣,縣府特別安排別開生面的鄒族英雄見面禮歡迎她,方莞靈感謝族人的支持,說雖然戶籍在台南市,但「我的根、我的家在阿里山樂野」,會努力讓更多人認識她的族群,讓世界知道鄒族在嘉義阿里山上。
 
方莞靈昨在嘉義縣長翁章梁、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表舅縣議員武清山、族群委員汪啟聖、特富野社頭目汪義福及達邦社頭目汪啟德等人迎接下,出席在縣府舉辦的見面會,並與永慶高中20位體育班學生座談,會後更回到樂野部落接受族人的慶賀。
 
方莞靈(前排左四)17日與媽媽一起回到嘉義,嘉義縣長翁章梁(前排左三)特安排別開生面的鄒族英雄見面禮歡迎她的到來,並送上6萬獎學金元等禮物。圖/記者呂妍庭攝影方莞靈(前排左四)17日與媽媽一起回到嘉義,嘉義縣長翁章梁(前排左三)特安排別開生面的鄒族英雄見面禮歡迎她的到來,並送上6萬獎學金元等禮物。圖/記者呂妍庭攝影
 
方莞靈說,這次在東奧奪牌,讓她踏出夢想第一步,為了下一次奧運、接下來任何一場比賽,她會繼續努力,更希望透過每一次參賽,讓更多人認識鄒族,還說「我的名字是鄒族給我的」,不管以後去哪裡,樂野都是她的家,「我就是從這裡出發」。
 
方莞靈也鼓勵體育班學生,雖然體育這條路很辛苦,常常會感受到困惑、迷惘,也一直在選擇,不過每一次選擇都要盡全力不要後悔,更提及這次參賽最大感想是盡人事聽天命,亦是一次成長,因賽前受傷沒辦法展現最好「非常可惜」,會記取教訓,未來會做更萬全的準備。
 
翁章梁說,相信方莞靈未來會再創佳績,能夠共享她的成就,嘉義縣與有榮焉,也說因為她的身分證開頭是Q,特別頒發獎學金6萬元,並致贈Q嘉義交趾陶、茶杯和以她鄒族名製作的T-shirt當禮物,鼓勵她在運動路上繼續邁進,「嘉義永遠是她的靠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