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外資獵標的 向政府力爭三項鬆綁

#理財 #基金 #台灣 #金融 #經濟部 #金管會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際私募基金眼光近期積極鎖定台灣,親赴台灣尋找投資標的,但業者昨(3)日在論壇上直言,期望爭取台灣政府的「三個鬆綁」,包括入主台灣企業可取得大股東權力、可透過公司下市重新整頓投資企業,及建立完整進出場機制。

國際私募基金眼光近期積極鎖定台灣,親赴台灣尋找投資標的。(圖/好房資料中心)

經濟部與會代表在論壇中回應,將會以建立「open」投資的社會為前提,讓私募集團可順利進出台灣市場。金管會對私募提出必要時必須讓公司下市進行重整提案,則回應面對不同個案,還是要審慎討論。

私募業者指出,台灣投資評比為全球第三名,僅次新加坡與瑞士,對國際私募業具有一定吸引力,但台灣政府過度干涉私募入主台資產業後的自主性,出場機制也不夠完整。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在會中回應,主管機關不會預設立場,只要併購投資案件有利於產業結構改善、提升競爭力,資本市場國際化發展,金管會抱持開放態度,尊重市場機制,但期望私募股權集團可用長期經營為主要範疇。

經濟部部長張家祝指出,經濟部正在逐步鬆綁橋外投資條例,成立跨部會小組,加速行政流程,期望私募可以擴大投資台灣。張家祝說,經濟部送至立法院審議的華僑及外國人投資修正草案,就將由現行「事前核准」制改為「原則事後申報、例外事前核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