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

李克強:今年GDP增7.5% 有信心達標

#寰宇 #大陸經濟 #李克強 #QE #金融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3)日表示,面對先進國家可能退出寬鬆政策的挑戰,大陸將堅持經濟優先。且近期宏觀數據明顯改善,他有信心達成全年的經濟發展目標。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3)日表示,面對先進國家可能退出寬鬆政策的挑戰,大陸將堅持經濟優先。(圖/好房資料中心)

李克強在出席中國東盟(協)博覽會的開幕演講上表示,大陸上半年的物價與就業穩定,且市場預期已明顯改善,市場信心正在增強,而大陸將穩定宏觀經濟政策,並適度微調、精準發力。用結構調整的措施保持經濟在上下合理區間運行,他有信心達成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

中國政府設定,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為7.5%。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已連續兩季下滑,第二季的GDP年增率更只有7.5%,觸碰到年初時所設定的全年成長目標,但在大陸政府的微調政策逐漸生效的情況下,近來景氣開始出現好轉跡象。

大陸統計局公布的8月份製造業PMI達到51.0,創下16個月新高,7月份的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利潤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1.6%,國際投行摩根大通與高盛日前更將大陸全年經濟成長預期從7.4%上調到7.6%。滬深港三地股市昨日也全面上漲超過1%,其中上證綜指漲幅1.18%,一舉收復2,100點大關,以2,123.11點作收,反映出市場對於經濟前景的樂觀態度。

李克強強調,近來發達國家、特別是主要儲備國可能退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正在增強,使得部分新興市場的資本流動逆轉、金融市場波動加劇。而在這種情勢下,中國大陸與東協的主要任務還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大陸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日前就表示,美方必須考慮其貨幣政策的溢出效應,特別是超寬鬆貨幣政策退出的時機與節奏。而對於自由貿易區與區域經濟合作的議題,李克強表示,未來將致力於打造中國大陸與東協自由貿易區的「升級版」。

他還強調,願意探討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的合作機制。李克強指出,中國大陸與東協的貿易額在過去10年來成長5倍,相互投資成長3倍,是全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自貿區,雙方有能力打造黃金十年,就有能力創造鑽石十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