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南瓜香包求子 新加坡華僑也搶購  

#香包 #南瓜 #五子登科 #端午節 #地方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香包資深藝師吳昭惠縫製各式香包,其中五子登科的南瓜香包受歡迎,但縫製過程繁雜,每年限量販售,許多新婚夫妻有意求子紛紛向她訂購,她笑喊「我負債累累」,因製作趕不上訂購速度,只有跟消費者說,有緣再來拿貨。

北港鎮藝師吳昭惠縫製的南瓜香包受歡迎,每年限量販售(記者姜宜菁/攝影)

年近7旬的吳昭惠30多年前,向婆婆學習製作香包,利用雄黃、艾草、檀香、小茴香、沈香、麝香等數十種避邪藥草,保平安也顧健康,並期望能傳承傳統文化。

30多年來,吳昭惠的香包從2D演變到3D,12生肖、虎爺等香包栩栩如生,她發現大部分消費者偏愛機器縫製的卡通人物香包,而手工製作的變成收藏品,「以前一天可以製作8、9個,現在一天只能做2、3個3D香包」,銷售量仍是手工的略勝一籌。

五子登科南瓜香包近年來深受歡迎,許多人一次就訂製5、6個,還有新加坡華僑特地到北港找南瓜香包,讓她大感意外,詢問才知是少子化現象,他們希望早點抱孫或兒子,南瓜種子多,有多子多孫的意涵,只可惜此香包做工繁複,吳昭惠只好告知對方下次有空再來北港,順道看是否有現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