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金城新村 變身大地圖書館

徐養齡/竹市報導

被列為歷史建築、有將軍村美稱的新竹市昔日眷村「金城新村」舊址,經推動閒置國有土地活化,將蛻變為「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15日進行開工儀式,預計明年10月完工。

有將軍村美稱的新竹市「金城新村」舊址,將蛻變為「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徐養齡攝)

市長林智堅15日與議員鍾淑英、曾資程、劉聲正等人,與多名里長及地方仕紳舉行動工儀式,退役將領張蘭澄也到場見證,期許這處曾風光一時的將軍住所,藉由文化能量再造,迎接更嶄新、亮麗的未來。

首期修繕3棟房舍

林智堅表示,市府成功向文化部爭取經費,第一期工程將修繕其中3棟房舍,分別改造為生活里院、慢食學院,及以老物修復為主題的場館,戶外空間則規畫為結合小農市集、可食地景的大地圖書館。

文化局說明,金城新村15棟房舍中,市府將其中3棟列為首期工程,第二期將修復其餘12棟房舍,預計明年動工,規畫其他主題性場館,營造知識交流的聚落,未來園區會結合有共同理念的營運廠商,以委外方式營運。

規畫用餐野宴區

轉化為「慢食學院」的房舍,除拆除天花板,露出原始木桁架結構,修復迴廊,降低扶手高度,並規畫休憩空間,打造開放式廚房的主題用餐區,於戶外棚架設置野宴,讓民眾體驗在大地中用餐情境,未來將引進麵食、餅食、豆類、醃漬類餐飲,讓民眾體驗古早眷村風味美食。

市府為重現早年眷村的惜物精神,推動以眷村文物、老物修復為發想的文創產業。戶外空地則改造為「大地圖書館」,營造生態池,並將設置小農市集、可食地景,打造綠美化園區景觀。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