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6

彭華幹也無法got it 4種裝潢用了準後悔 

#居家 #裝潢 #設計 #開放廚房 #玻璃水漬 #客廳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居家裝潢大家都希望美美的,例如每個女人都夢想有個開放式大廚房,男人則希望有大客廳、大電視,《好房網TV》「格格道家」直播節目中,像是藝人郭彥均就分享,希望有一間大的更衣間,可以放跑步機「窩」在裡面運動;但名嘴彭華幹卻有慘痛的經驗,開放式中島吧台變成居家「死角」。

▼浴室玻璃裝潢時漂亮,往後處理水漬才是挑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豪宅的浴室比許多小宅房間都還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名嘴彭華幹在「格格道家」直播中,就曾揭露自己的百萬裝潢美屋,豪邸格局羨煞許多網友,但介紹到了開放式廚房時,他自己就吐槽,原本中島吧台想作為一家人用吃早餐的地方,結果裝潢好,椅子一拉開,發現跟牆面卡住,最後變成居家「死角」。

▼名嘴彭華幹就曾在「格格道家」節目中提到他家的裝潢死角。(好房網TV提供)格格道家直播 彭華幹的家

不過,藝術家黃敏俊的家,卻是天衣無縫,甚至連浴室玻璃如何一直保持透亮的細節,都有「眉角」。黃敏俊就向「格格道家」網友分享,浴室裝潢好之後,記得一定要用潑水劑,長期下來,就能維持明亮永遠像新的,但如果已經出現水漬,再噴就沒效果了。

黃敏俊家的浴室都保持明亮。(圖翻攝自格格道家)

朵卡設計總監邱柏洲表示,像是「裝潢好看、清潔不易」的案例頗多,包括間接照明灰塵擦不到、淋浴玻璃隔間水垢難處理、崁燈燈泡很難換;「客廳空間配置不優」,像是買了大電視,卻發現客廳觀賞距離不夠,或是以前的老裝潢換不了60吋大電視。

邱柏洲說,最常見是「美美的開放廚房被煎炒毀了」,如果沒有改變煎、炒、炸習慣,油煙就會亂竄,肯定不能用開放式廚房。權展室內裝修設計師黃琮暉則說,近期比較常遇到的是持有挑高3米6 或4米2的屋主就想做夾層,而且想把夾層做在客廳上方,這是很危險的設計。

黃琮暉說,都市雖然使用空間不足,能多挪出空間就挪,但若要勉強做夾層,不管是在樓下站著手往上抬就能碰到隔層天花板,或是夾層只能蹲不能站,都不是好的運用方式,更必須注意的是採光與通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