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標榜創新!煙火101 炫耀218秒

#新奇 #台北101 #跨年煙火 #創新 #幾何圖形 #多元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101今天公布跨年煙火動畫,煙火花色以「創新」為主軸,具四大特色,包括立體層次領先國際、多元幾何圖形、色彩飽和多元與增添傳統節慶感,台北101預估此次跨年煙火可吸引120萬人觀看。

這次台北101跨年煙火將呈現立體層次領先國際、多元幾何圖形、色彩飽和多元與增添傳統節慶感。(截取自台北101官網)

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總長度維持跟去年一樣的218秒,煙火發數2.3萬發,是法國煙火團隊Groupe F第三度與台北101合作,對台北101整座大樓的空間和設計更加熟稔,可望秀出更成熟的煙火設計。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這次Groupe F充分利用台北101的立體造型,讓煙火宛如跳舞一般向上旋轉攀升,呈現立體層次和藝術感,高達八成的煙火花色是全球首創,且專為台北101設計。

劉家豪說,煙火秀整體設計以創新為主軸,是東西合璧、古今交融,除具有過去傳統的扇狀圖案,這次還多了不少具有未來感的幾何圖形;從西班牙空運來台的煙火因具備冷光低煙特性,色彩飽和度佳,藍、綠、黃、紅、等多元色調,將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Groupe F設計煙火以優雅細膩著稱,考量國人鍾愛熱鬧澎湃感受,特別於煙火秀中增添了不少具節慶感的橋段,煙火最高將發射至近600公尺的空中。

由於今年已無法在牆外點燈打字,台北101近日仍努力在單面牆嚐試雷射打字,若測試成效佳,屆時就能秀出「iSee Taiwan」字樣。

除此之外,今年煙火秀的總碳排放量為7626公斤,相當於1萬4335度電力,台北101身為世界最高的綠建築,將從1月5日起至1月12日關閉大樓外牆燈光共八天,平衡施放煙火造成的碳排放,善盡公民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