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

百人動手整建 雲林空屋蛻變讀冊館

#地方 #空屋 #改建 #理髮廳 #讀冊館 #展示館

記者蔡維斌、謝恩得/連線報導

「廢棄空屋變成讀冊館」雲林縣四湖鄉三崙社區從百歲人瑞到國小學生,動員上百人靠雙手圓夢,把一間廢棄的理髮廳,改建成為讀書屋,昨天落成啟用,沒有官員,只有參與的居民與96歲阿嬤應邀剪綵。

三崙社區把空屋改建為讀冊館,感謝吳謹復(右)提供房子。

「活化空屋是人生的喜悅」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執行長吳雙喜說,三崙村市街中心的老理髮廳,曾是村民整修儀容的店家,門庭若市,不料時空轉變,生意凋零,屋主舉家北上,人去樓空。

吳雙喜向屋主吳謹復與吳文盛二名堂兄弟商借,並動員上百名村民合力整建,從屋瓦、水管、地板到牆面彩繪、風車,3個月下來煥然一新,也讓街景像從冬天變成春天,充滿喜氣。

當地三崙國小捐書3千冊響應,一間溫馨的讀冊館就這樣完成,昨天剪綵,沒有官員,曾經參與的志工都是剪綵官,崙北社區最高齡的96歲老阿嬤許珍更是座上賓,阿嬤在施工期間,發揮監工功能,尤其這棟石板屋全是古早建材,符合阿嬤年代的思維,讓讀冊館能保持原貌重現。

吳雙喜說,讀冊館設有漂書站及蚵的一生展示館,每天開放自由取閱,也可把書帶回家,全館自助式管理,省錢又省力。

荒廢同仁教堂 義工翻修

另外,中埔鄉同仁村天主教堂荒廢20餘年,經過鄉公所綠美化戶外庭園,安道基金會亦請寶島行善義工團,昨起幫教堂大翻修,明年初這座漂亮典雅的教堂不只是台3線亮點,更將做課輔和老人關懷據點。

寶島行善義工團前晚11點在台北發車,沿途接送義工,100多人搭夜車,清晨6點來到同仁村天主教堂大整修開工,中埔鄉代理鄉長許彰敏、天主教嘉義教區神父郭正利等人到場迎接致謝,晚間夜宿同仁公立托兒所打地鋪,白天上工,精神令人感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