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對抗飢餓 世界糧食署摘諾貝爾和平獎

#地方 #諾貝爾和平獎 #世界糧食計畫署 #糧食 #得獎 #飢餓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九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揭曉,由隸屬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獲獎。近年多國衝突不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更肆虐全球,挨餓及處於飢餓邊緣的人數激增。諾貝爾和平委員會盛讚糧食署長期致力消除飢餓及提高糧食安全,並引用該機構的發言,「直到我們有疫苗的那天來臨之前,食物是對抗失序的最佳疫苗」。
 
糧食署發言人表示,得知獲獎「甚感光榮」,同時也是重要的提醒,必須繼續為消除飢餓及保障糧食安全努力。
 
對抗飢餓,世界糧食署摘諾貝爾和平獎。圖/聯合報莊蕙嘉製表
 
諾委會在發表記者會開宗明義指出,國際團結與多邊合作前所未有的重要,因此決定將和平獎頒給糧食署,表彰其打擊飢餓問題的長年努力。
 
世界糧食署一九六一年成立,去年援助八十八國因糧食不安全與飢餓所苦的九千七百萬人。
 
諾委會聲明中指出,二○一九年全球處於嚴重飢餓的民眾激增至一億三千五百萬人,是近年來最高,多數肇因於戰爭與武裝衝突。疫情讓飢餓人數更大幅增加,葉門、剛果民主共和國、奈及利亞、南蘇丹和布吉納法索等國,遭遇暴力衝突和疫情侵襲雙重打擊。飢餓問題和武裝衝突形成惡性循環,除非停止戰爭和武裝衝突,否則永遠無法達成零飢餓的目標。
 
諾委會表示,在糧食署及其他糧食援助組織面臨財務支援不足的情況下,世界正面臨驚人的飢餓危機。諾委會強調,提供援助以提高糧食安全,不僅能防止飢餓問題,更能改善世界穩定與和平。
 
今年候選者三百一十八組,包括兩百一十一名個人和一百零七個團體,數量是歷來第四高。和平獎頒獎典禮將於十二月十日於奧斯陸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儀式將縮小規模,得主可獲一千萬瑞典克朗(約台幣三千兩百萬元)獎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