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5

網路交易查稅 4月1日星期五開跑

#政策 #網路交易 #查稅 #財政部 #國稅局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稅局昨(23)日表示,今年度營業稅網路交易查核作業將下周五(4/1)開跑,將全面查核網路交易營業人是否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並是否有短、漏報營業稅情形,如遭查獲有違規逃漏,除須補繳稅款外,最高可處5倍漏稅金額罰鍰。

網路交易查核作業將下周五(4/1)開跑。(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近年來網路交易盛行,國稅局指出,為掌握稅源、防止逃漏稅,將從今年4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辦理網路交易查核作業,加強查核利用網路銷售貨物或勞務的營業人及在國內設有固定營業場所的外國事業、機關、團體、組織經營網路平台或數位商店,是否有辦理營業登記並申報繳納營業稅,或是個人或營業人透過網路購買國外勞務單筆支付款項金額超過3,000元,是否依規定報繳營業稅。

另針對跨國企業集團運用手機或平板等智慧型行動裝置,以及利用各國稅制規範差異進行租稅規畫,也列入本年度查核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