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2

日本全家槓上頂新集團 提告準備拆夥

#寰宇 #日本 #全家 #頂新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日本最成功的連鎖便利商店營運商全家(FamilyMart)與頂新集團發生權利金爭端,可能拆夥。

全家與頂新在中國市場透過合資公司「全家中國」(Chinese FamilyMart)合作,依據合夥條款,頂新在中國經營逾2,500家全家便利商店,雙方共享利潤,且頂新需支付權利金。

日本全家對頂新集團提告,尋求終止與「全家中國」的合夥關係。 彭博資訊

日本全家對頂新集團提告,尋求終止與「全家中國」的合夥關係。 彭博資訊

據消息人士和彭博資訊掌握的法院文件顯示,全家已對頂新集團提告,尋求終止與「全家中國」的合夥關係。全家主張,頂新並未公平分享在中國市場快速擴張所獲利益。

消息人士表示,全家已向「全家中國」註冊地開曼群島的法院遞交訴狀,要求頂新讓出持有的60%股權。另一方面,頂新主張全家收取的權利金過高,已達競爭對手如7-Eleven的三倍。

全家發言人表示,無法就訴訟案件發表評論。頂新則聲明表示,基於合約保密協議,不予置評。

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預估,中國的便利商店市場未來五年可望成長逾60%至270億美元;隨著中國的快速都市化,對24小時營業的食品、零食和飲料商店之需求正大幅成長。

中國政府放寬對非關鍵產業如消費性產品、零售業的限制之際,全家成為最新一家試圖改變與中國本地合夥關係的外國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