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扇形車站、八卦山大佛 全都袖珍裝進彰化小人國

#彰化 #彰安國中 #平合國小 #扇形車庫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彰安國中、平和國小、竹塘國中跨校結盟,發展「鐵道微縮模型」課程,把扇形車庫、八卦山大佛、王功漁港都袖珍化,讓人驚艷宛如進入「彰化小人國」,作品還將飛赴日本東京參加全國高校鐵道模型競賽,讓世界看見彰化的美。

17日跨校聯盟在彰安國中舉辦發表會,開發火車課程模組的賴鴻州老師,還比照彰化火車站典藏「蒸汽火車頭CK101、CK124」製作模型火車,送給縣長王惠美和教育處長陳逸玲,象徵引領彰化邁向國際。

彰安國中、平和國小、竹塘國中跨校結盟,發展「鐵道微縮模型」課程,把扇形車庫、八卦山大佛等都袖珍化了,讓人驚豔又興奮,「走進小人國」。(吳敏菁攝)

 

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表示,彰安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從去年開始,這次課程包括火車軌道鋪設、電路版程式設計、機電控制、平交道場景及鐵道微縮模型場景設計等,鼓舞學子從操作當中激發創意,融入生活解決問題。

這個有趣的主題課程,邀老師賴鴻州、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兩位鐵道迷擔任講師,透過3D列印、彩繪及手作,把彰化特色景點融入鐵道模型,透過3D列印模型小火車「即時影像」,呈現在電視螢幕,火車從彰化火車站出發經過孔廟、八卦山大佛,桐花林、八堡圳、芳苑燈塔、鹿港老街、道東書苑等,從北彰到南彰,宛如城市與鄉間的輕旅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