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6

郭董:鴻海旗下沒人領22K

#新奇 #郭台銘 #鴻海 #薪水 #22K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自稱是群創員工的網路爆料者梁小花,燒出新一波的22K野火,為導正視聽,昨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早就到公司,徹查集團員工薪資,並協同群創總經理王志超召開臨時記者會,郭台銘肯定的說,鴻海旗下沒有員工領22K。

鴻海、群創薪資結構(表/記者鄭淑芳)

鴻海

郭台銘日前為桌球國手莊智淵召開盛大記者會,對在場記者豪氣地說,「現在台灣哪一家企業大學生的薪水只有22K?如果有,我就把它買下來,將薪水調高。」引發署名為群創員工、學歷為曾文家商的梁小花,率先在網站上留言,「郭董,我是你旗下群創員工,你知道你的員工有多少人月底薪只有22K嗎?那你是不是應該先幫我們調薪,調到你說的月薪36K,非常歡迎你來找我要薪資單…」 

為了闢謠,郭董昨日8點30分就抵達公司,連同集團內的財務主管也被緊急徵召前來,共同就集團薪資結構進行探討,隨後鴻海還少見的公開薪資結構,並由鴻海人資總處具名,發出三點聲明:

(一)鴻海公司現有薪資規定,大學畢業應徵工程師及管理人員起薪為36,000~47,000元/月,並固定有2個月以上年終獎金(碩士、博士高於此級距,面議)

(二)作業員起薪26,000元/月以上(包括伙食津貼1,200元),有大學畢業屈就作業員工作,則比照作業員支薪,並固定有2個月以上年終獎金。

(三)關連性企業(包括群創、鴻準、臻鼎等)將全面展開調查,要求5月1日起,比照鴻海公司的標準薪資待遇,作為調整標準。遭點名的群創總經理王志超昨日也到場說明,強調群創員工若為大學畢業生,以工程師屬E職等任用,薪資落在34,000元~37,000元間,屬行政職的管理師月薪則為30,000~32,000元;如為作業員,底薪雖為22,600元,不過含日班加給2,300元之後,則增為24,900元,夜班更是達到30,900元。

王志超表示,群創的員工裡,並沒有人名叫梁小花,至於學歷為曾文家商的員工共有121位,其中有51位兼具大學學歷,但其中並沒有任何人的薪資低於22K,推測梁小花的名字應該是虛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