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

中壢大時鐘將重啟 商家盼重現榮景

#中壢大時鐘 #桃園 #中壢 #市場 #政策 #商圈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早年是在地人逛街採買重要據點,因建築外設有鐘塔,被稱為「中壢大時鐘」,經濟發展局於2017年啟動拆除改建,預計今年11月完工,超過兩層樓玻璃帷幕外有大時鐘造型令人驚豔,商家期盼啟用後找回當年商圈榮景。
 
中壢第一公有市場位於中壢區大同路、中正路、中平路交叉路口,自日治時代就是中壢人的逛街採買重心,市場過去建物內有百貨服飾、餐飲、布行、算命等業者,更設有冰宮、舞廳,是民眾逛街約會的地點,更是桃園境內赫赫有名的地標。
 
桃園市中壢區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因建築外設有鐘塔,被稱為「中壢大時鐘」,改建工程預計11月完工,商家期盼啟用後找回當年商圈榮景。圖/記者呂筱蟬攝影桃園市中壢區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因建築外設有鐘塔,被稱為「中壢大時鐘」,改建工程預計11月完工,商家期盼啟用後找回當年商圈榮景。圖/記者呂筱蟬攝影
 
但隨著時代變遷,市場內僅剩老店苦撐,建物結構因年久不堪負荷,且漏水、龜裂嚴重,2到5樓荒廢多年被公告為危樓,2017年7月攤商完成搬遷後啟動拆除改建。
 
大時鐘重建工程設計為地上6層、地下4層的大樓,地下層為停車空間,可容納119輛汽車及100輛機車;1樓為美食街,2至3樓為市場,4樓後續將由社會局進駐,5至6樓則由客家事務局等進駐來推廣客家文化,新建大樓完工後將交由中壢區公所代管。
 
中壢第一公有市場自治會長黃淑惠說,過去公有市場內共有139家攤位,因有歷史時空背景,租金較低,如今隨著市場改建,有的攤商轉型、搬遷,僅剩下89家攤商,其中有許多都是高過70歲的老攤商,未來要配合市場轉型走文創也不容易,因此正與市府協調攤商退場機制,也期待有知名店家進駐,重振當年商圈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