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76

長青農場開幕 銀髮族種菜樂

#租售 #養老 #長青 #銀髮族 #農地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首座公立「長青農場」昨天開幕,地主出租給縣府300坪土地,免費讓都市裡沒有田的銀髮族申耕,採自然農法,收成的菜分成四份,一份蟲吃,一份分享,一份自用,一份捐公益,老人說,種菜的收穫是:「快樂!」

 

宜蘭縣首座「長青農場」昨天開幕,縣府租地,讓65歲以上縣民免費種。(圖/羅建旺)

「長青農場」位在宜蘭運動公園附近,地主林勝東以每年租金1萬元的公益價出租農地,由宜蘭縣政府承租後,分成54股,讓住在都市裡的老人申請耕作,由農改場退休的研究員李國明義務指導自然農法。

長青農場已有54名65歲到80歲的老人認養了,兩周的試種期裡,他們買菜苗自種,有的種茄子,有人種絲瓜,有的種玉米、種蔥或空心菜。縣長林聰賢昨天主持農場開幕典禮時,看到這些上了年紀的「新農民」因耕耘,臉被太陽曬得有點黑,卻有更多的笑容,開心模樣令人感動。

「種菜交朋友!」林聰賢說,鄉下的農民種了一輩子的田,老了叫他們再種田,恐怕看了也會怕,但在市區有很多銀髮族想當農夫,所以長青農場就可以當他們的夢田,種菜的同時,還可以交朋友,拓展生活圈。

長青農場委由宜蘭縣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管理,不定期舉辦研習課程,教導農耕、技巧、養生知識等,收成的蔬菜安全健康,除了自己品嘗外,吃不完的,捐給弱勢家庭,一舉數得。

「場民」張月卿昨天用水澆灌新種的玉米、空心菜苗等,開心地說,種菜最大的收穫是「快樂」;地主林勝東看到長青農場受歡迎,相當感動,有意再提供另一塊土地當農場。

社會處長邵治綺說,縣府已經在羅東鎮北成地區洽租第2座的長青農場,讓有耕作能力的長青族能夠享受農作的樂趣。有意申請長青農場者,可向社會處洽詢,電話(03)9328822轉35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