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

中興大學開發抗病毒藥物 抑制MERS

#MERS #病毒 #中興大學 #藥物

記者喻文玟/連線報導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擴大,中興大學基因體暨生物資訊所教授侯明宏帶領的研究團隊,利用和MERS同屬的冠狀病毒進行實驗,透過電腦資料庫上萬筆藥物虛擬試驗,篩選出「AM1」藥物可讓冠狀病毒的核殼蛋白和核糖核酸分離,目前正與美國團隊合作研究開發可抗MERS的藥物。

侯明宏說,冠狀病毒屬於核糖核酸(RNA)病毒,人體感染後,因病毒外圍的核殼蛋白保護病毒內部遺傳物質核糖核酸,讓冠狀病毒得以不斷複製。

侯明宏團隊花了近四年時間,找到AM1藥物,並在生化實驗中確認可干擾和MERS同屬的冠狀病毒核殼蛋白正常功能,有如破壞病毒防護罩,抑制病毒複製。

侯明宏表示,目前MERS沒有專一性藥物可用,僅以輔助或支持性療法治療,利用AM1干擾核殼蛋白抑制病毒繁衍策略,將以開發出抗MERS藥物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