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龍巖續賣彰銀股 公股銀承接

#理財 #台股 #龍巖 #彰化銀行 #地方 #股票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彰銀第三大持股勢力龍巖集團所屬龍巖公司,11日繼續於盤後鉅額交易賣出彰銀持股8.5萬張,加計上周五8日賣出的22.3萬張持股,累計龍巖已買出30.8萬張彰銀,後續剩下約8.2萬餘張部位,預料仍將採盤後交易方式釋出,泛公股機構昨天仍積極進場承接,維持中長線持續加碼方向不變。

 

台股加權指數11日大跌152點,彰銀股價也承壓,下跌0.3元,根據證交所公告,彰銀昨天盤後鉅額交易8.5萬張,即為龍巖公司賣出。

台股加權指數11日大跌152點,彰銀股價也承壓,下跌0.3元。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今年來台股成交量萎縮,金管會表示受到兩大原因影響。圖/聯合報資料照

據了解,龍巖公司董事會有授權處分彰銀股票的價格區間,只要股價符合,預估很快就會繼續透過盤後交易方式清空庫存。

 

根據進出資料,11日彰銀股票的主要受託進出券商,以土銀、合庫、第一金證券最多,合計受託買超張數就有八、九萬張。

 

各家公股行庫原則上將彰銀作為中長線布局的標的,從前次彰銀改選以來,其實庫存部位調節有限,如今在接近明年彰銀改選之下,加碼動作持續,部分泛公股機構的加碼額度已經達到約1%持股,且持續增加中,顯示公股陣營對彰銀明年改選高度緊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