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股市、車市、房市「三頭熱」 稅收進補

#房市 #車市 #股市 #買氣 #稅收 #財政部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房市、車市、股市「三頭熱」,持續挹注第4季稅收。財政部11日公布最新稅收統計,官員表示,台商回流投資增添動能、點燃房市,前10月大額土地增值稅件數,增加近千件,單是10月就占約三分之一;另外,車市買氣熱、股市回溫等,也將成為第4季稅收動能。

財政部統計,今年前10月稅收,已突破2兆元大關,續創歷年同期新高。官員說,全年稅收應仍會優於預算數,超徵規模約在300億元至500億元之間,是連續第六年超徵,但超徵金額是6年來最少的一次。

財政園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財政園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股市表現不俗,10月證交稅終結連五黑,年增率11.5%,是今年來最佳。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10月證交稅實徵淨額86億元,是去年9月來單月最高;10月上市櫃股票平均每日成交值1,574億元,是去年8月來最高。

統計顯示,今年10月土增稅實徵淨額91億元,年增逾兩成;前10月達826億元,年增8.6%,稅收成長主因大額稅款入帳,及房地交易徵起件數增加。官員表示,從土增稅、契稅這些指標來看,房產市場動能確實有增加,台商回流買地、建廠房,是帶動房市回溫的原因之一。

10月車市熱,掛牌數超過4萬輛,年增17.1%,拉抬貨物稅稅收,尤其進口車銷售暢旺,10月車輛類貨物稅69億元,年增逾三成,超過國產車,成為貨物稅稅收支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