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春節六大健康錦囊 教您邊吃大餐邊顧健康

#春節 #過年 #健康
台灣好新聞記者蕭碧月/嘉義報導
 
過年怎麼吃、怎麼送,才能兼顧營養與美味呢?由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營養師們,為大家整理過年六大健康錦囊妙計,並製成春聯貼紙發放給民眾,民眾可到東、西區衛生所領取。
 
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13日舉行「六大食物營養到」記者會,由東西區衛生所侯信吉與陳琇雯兩位營養師以說學逗唱方式傳授健康秘訣給現場來賓。從除夕到大年初五,餐餐吃好料不忌口,小心肥胖跟著來,營養師教大家只要把握六大撇步,不需捨棄美食也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13日舉行「六大食物營養到」記者會。
除夕營養美味第一步,家家戶戶圍爐慶團圓,吃鍋沾醬不可少,營養師建議食材多選用原形食物、多蔬菜,最重要的是要「少加工、少喝湯、少沾醬」。
 
大年初一營養第二步,年節美食多,零嘴甜糕樣樣來,營養師建議民眾可以吃但要「適量吃」;大年初二回娘家,伴手禮盒百百種,燕麥、鮮果禮盒等高營養補品更勝於選購燕窩、雞精等高價補品,禮盒「營養高貴價格不貴」就對了!
 
大年初三睡到飽運動不能少,牢記「運動333遠離枕頭山」,邀請市民前往嘉油鐵馬道、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北香湖公園等處動一動,全家一起甩肉散心。初四「腰圍不離80、90公分」男生90,女生80公分,自我檢視拒當”腰”怪。
 
大年初五「開工大吉、歡營光臨」營養師建議民眾避免刺激性食物飲料,多吃高纖蔬食可改善收假症候群,守住家人健康。
 
此外營養師呼籲,「我的餐盤六口訣」過年不放假,每天早晚1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1茶匙。衛生局特別製作的「嘉鼠營養春聯貼紙」,即日起供民眾到東、西區衛生所索取,一人一份,送完為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