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2

嘉義6獨立書店擺攤 分享「書式」生活

#地方 #獨立書店 #嘉義文創 #嘉義觀光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讓我們擁有書式(舒適諧音)生活!」嘉義6間獨立書店及閱讀空間業者,昨天在嘉義市義昌公園舉辦「書式生活-樹下市集嘉義冊店同樂會」,在樹下擺攤,業者默默為營造書香閱讀社會付出,邀請留學英國碩士廖書荻到場與親子分享創作繪本「探黑」的故事。

面對網路書店及3C數位科技衝擊,書店不斷關門,6間獨立書店及閱讀空間:嘉市洪雅書房、台灣圖書室、朗朗書店、勇氣書房、島呼冊店及民雄鄉仁偉書局業者辛苦經營,透過讀書會、演講及親子閱讀等活動,吸引民眾,書店存在成為城市美麗風景及文化地標。

「我們輪流在各家店所在地辦書店市集」,島呼冊店主人林詩涵發起書店市集昨天第3場,安排建築師陳世岸導覽帶民眾探訪古道秘境府路巷,林詩涵說,「書式生活」希望透過書店市集,帶給市民不同閱讀感受,享受戶外樹蔭下閱讀好書、交流感想新體驗,創造城市閱讀新風潮。

「樹下吹風看書感覺很棒! 」陳姓家長帶小朋友來市集看書買書,她說,帶孩子走出戶外遠離手機電腦,接觸書本,幫助孩子成長,希望書店市集持續辦下去;昨天地點是朗朗書店對面的義昌公園,朗朗書店由補習班教師廖妙卿經營,以親子共讀為概念經營,邀請小朋友擔任「小小說書人」分享喜歡的繪本故事。

獲英國童書插畫碩士的廖書荻分享創作親子繪本「探黑」故事,這本書獲英國麥克米倫圖畫書獎首獎,她愛記錄觀察身邊有趣幽默人事物當靈感,繪本探討「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