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

老字號難擋產業寒冬 高雄華王飯店驚傳11月停業

#地方 #多空 #華王飯店 #高雄 #飯店業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高雄老字號華王飯店昨(22)日宣布因成本不斷提升,經營風險升高,將於11月起停業。這是繼君鴻停業後,高雄又一家飯店業者宣布將歇業。

華王飯店是以聲明方式對外說明停業原因,聲明指出,該飯店經營受大環境景氣及新飯店加入競爭,以及各項成本費用不斷提升,不得不吹熄燈號。據悉,高額的土地租金應是關鍵。

高雄老字號華王飯店宣布因成本不斷提升,經營風險升高,將於11月起停業。聯合報資料照

據了解,華王飯店成立於1968年,隸屬大統集團,創辦人為吳耀庭,座落於高雄鹽埕區。占地面積約500坪,總營業面積約5,000坪,分為地下一層、地上15層,為高雄早期地標之一。

屹立超過半世紀,華王飯店昨突宣布11月起停業,讓許多港都人十分驚訝。業者很低調,僅說「10月底前營業正常,所有員工都依勞基法規定辦理離職。」

華王飯店多年來一直是高雄吳家大房吳進億經營,近年來由於高雄飯店林立,導致經營愈來愈困難。

高雄市政府表示,華王是高雄市老字號國際觀光飯店,擁有301間房,今年上半年住房率37.2%,較去年同期31.9%,成長5.3%;今年上半年營收4,660萬元。

高雄市勞工局說明,在8月8日獲報華王即將結束營業訊息,9日下午已派員入場執行大量解僱預警查訪,華王目前薪資均正常發放,但因長期虧損,故暫訂營運至10月底,預計在10月31日解僱勞工計42人。

華王飯店昨日僅發簡單公告聲明指出,受大環境及新飯店競爭影響,各項成本費用不斷提升,地主又從2011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當前景氣也不明,擬自11月起停止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