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

外傳裁員360人 燦星回應:烏龍一場

#居家 #燦星 #裁員 #旅遊業 #旅行社 #資遣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綜合報導

燦坤集團旗下知名旅行社燦星旅遊傳出大規模資遣員工消息,甚至有媒體公開裁員會議被密錄的音檔,甚至有「裁員360人」的明確數字;消息爆發後,燦星旅遊澄清,裁員百人是烏龍一場,目前公司正在進行數位轉型,近月員工不減反增,來來去去還新增了7人。

燦星旅遊企業部經理兼發言人陳宏勝表示,根本沒有大規模裁員這件事,他今天一回國就接到這個「震撼任務」,直言「簡直快昏倒,完全子虛烏有」,還反問記者「這個數字從何而來?」他強調,燦星旅遊6至7月招募新人25名,8月正常離職加上資遣共18人,來回還新增了7人,「360人已經是我們公司全部的員工數,這樣報,是要我們要結束營業嗎?」

燦星旅遊澄清,裁員百人是烏龍一場,目前公司正在進行數位轉型,近月員工不減反增,來來去去還新增了7人。圖/報系資料照片燦星旅遊澄清,裁員百人是烏龍一場,目前公司正在進行數位轉型,近月員工不減反增,來來去去還新增了7人。圖/報系資料照片

陳宏勝指出,沒有接到任何媒體求證,燦坤是上市櫃公司,不可能沒來由的大規模裁員,目前法務也在收集相關報導與資訊。至於有電視媒體公開會議密錄的音檔,他說,這位主管所說皆非事實,公司已開始著手內部調查並進行懲處。

至於外傳店面裁撤一事,陳宏勝表示,目前總店數約四十多家,外傳裁撤的多是與燦坤合併的「店中店」,以及地點不佳的店面,「但這都是正常的調整,最近也新開了樹林的新概念店」,他說,燦星正朝向數位轉型,包括雙螢幕與客戶溝通,未來也會依照區域屬性、年齡層等進行店面調整,「但門市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不可能只關不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