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高雄首家星級飯店…華王飯店11月熄燈

#地方 #星級飯店 #華王飯店 #觀光 #飯店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楊正海、羅建怡/綜合報導

開業五十一年、高雄市第一家星級飯店華王飯店,昨天宣布將在十一月停止營業。業者發出聲明表示,受大環境、新飯店競爭影響,加上高租金營運成本居高不下,因此停業。

華王飯店成立於民國五十七年,屬大統集團的企業,曾是日本觀光客最愛的飯店之一,早年也是高雄市許多人婚嫁主要宴客場所。大廳有座骨董座鐘,可以看到廿個以上國際城市時間,是鎮店之寶,飯店創立時由日本精工鐘表公司贈送,全世界僅兩座,一座由精工公司保存,第二座就在華王飯店。

開業五十一年的高雄華王飯店,昨宣布從十一月起停止營業。 記者謝梅芬/攝影開業五十一年的高雄華王飯店,昨宣布從十一月起停止營業。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政府表示,華王是高雄市老字號國際觀光飯店,擁有三百十一間房,今年上半年住房率百分之卅七點二二,較去年同期成長五點三一個百分點;住宿總人數三點六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廿七。

勞工局表示,八月八日獲報華王即將結束營業訊息,九日已派員入場執行大量解雇預警查訪,華王目前薪資均正常發放,但因長期虧損,暫訂營運至十月底,預計在十月卅一日解雇勞工計四十二人。

華王聲明中強調,即日起到十月底仍正常提供服務,「邀各界一同回味鹽埕第一間飯店風采」。

燦星旅遊資遣18人

另外,燦坤集團旗下知名旅行社燦星旅遊昨天傳出裁員消息。北市勞動局指出,燦星通報北市有十八人要資遣,理由是業務緊縮,通報資遣時間為本月底至九月初。

燦星旅遊企業部經理兼發言人陳宏勝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進行數位轉型,燦星旅遊六至七月招募新人二十五位,八月正常離職加上資遣共十八人,總計還新增了七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