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

13檔帶量反彈股 抱股過中秋

#理財 #台股 #中秋 #台股月線 #中秋連假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中秋節前不平靜,連3日大幅修正後,昨(13)日跌幅收斂震盪小跌6點收8,940點,但外資仍持續調節賣超72.7億元。不過,觀察昨日盤面,智邦(2345)、茂林-KY(4935)、台玻(1802)等13檔各具利基,帶量領先大盤強漲逾1%,且獲得法人買超,可望安心抱股過中秋連假。

受到國際政經局勢不安影響,外資大舉提錢落跑,連4日減碼台股達358億元,法人表示,今(14)日為連假前夕,加上南部縣市因颱風來襲而停止上班上課,預期盤勢不會有太大火花,但假期結束後,台指期將在21日結算,因此近日內若未攻上季線,可能引發帶量下殺、獲利了結狀況;而大型權值股賣壓趨緩,大立光昨一枝獨秀,漲逾半根停板,顯示部分市場資金仍看好台股後市,對穩定市場信心有幫助。

據統計,智邦、茂林-KY、台玻、全新、岳豐、聚陽、匯鑽科、欣銓、啟碁、潤泰新、環球晶、聯詠、和碩等13檔,昨成交量較前一日明顯放大,且股價領先大盤翻紅,漲幅皆高於1%,並獲得法人買盤敲進,加碼351~4,583張之間,在盤勢偏弱震盪中逆勢突圍。觀察此13檔個股,多數兼具高股息殖利率,及業績優於預期等利多護體。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指出,由於短期利率不可能大幅升高,高股息殖利率的個股,依然頗受長線買盤看好,當股價跌到合理本益比時,就會吸引資金進場支撐,且又有獲利題材加持,進可攻退可守,因此大獲法人青睞。例如岳豐(6220)8月營收9億元,比7月大幅成長7成以上,且毛利率走揚,帶動獲利表現。

而茂林-KY去年配息已創3.5元新高,上半年營收又較去年同期成長3、4成,換算股息殖利率5%以上,在大盤重挫之際,法人仍連3日加碼。紡織大廠聚陽(1477)受惠自結8月稅前獲利1.46億元,雖月減1.36%,但較8月營收及前7月獲利衰退幅度明顯改善,優於市場預期。

再加上今年來紡織族群市況不佳,股價已先行修正一波,目前位階較低,昨獲內資法人買超729張,股價逆勢上漲2.42%。另時序即將進入第4季,也是中國大陸傳統金九銀十、十一長假的通路消費旺季,潤泰新(9945)等中概股,可望陸續獲得買盤進駐。

不過,鐘國忠也提醒,股價近期漲多個股,較易成為獲利了結的首要鎖定目標,建議在台股仍處於修正情況下,盡量避開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