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綠能產業資金需求 2025年上看1.5兆

#金管會 #太陽能 #綠能 #節能減碳 #多空 #限電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根據金管會統計,至2025年包含太陽能光電、風電等綠能相關產業和設備,資金需求上看1.5兆元,金融業力挺綠能,有其商機。

太陽能光電、風電等綠能相關產業和設備等資金需求上看1.5兆元(圖/高雄市都發局)太陽能光電、風電等綠能相關產業和設備等資金需求上看1.5兆元(圖/高雄市都發局)

綠色金融範圍很廣,太陽能電能設備及電廠融資、投資,以及5+2產業項目裡的相關產業,例如循環經濟。

根據行政院去年公布新能源目標,2025年綠色能源發電占比提高至20%、天然氣則占50%、燃煤則降為30%,現正需要建置大量的綠色能源設備,綠色產業資金需求龐大。

為實現新能源政策,綠色能源發電要達兩成目標,太陽能發電以及風電的投資都需要龐大的資金投入,金管會依據經濟部所提供的資料計算,在2025年以前,太陽光電電廠與設備的資金需求就超過1兆元、離岸風電的資金需求有5,4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