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大里國小游泳池獲得「現況保留」 化解拆除危機

#地方 #大里國小 #游泳池 #現況保留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早在日據時期興建的大里區大里國小游泳池,因部分設施涉嫌侵占隔 鄰的公兒14用地,目前公兒14被納入15期重劃範圍, 游泳池面臨拆除危機,引起家長、校友們嚴重反彈,事經市議員李天 生多次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協商後,目前獲得市府同意「現況保留」, 化解一場拆除危機。
 
市議員李天生、校長蔡添元、家長會長陳又榛、何得誌、顏宗賢及校 友會理事長周文雄、總會長林炎村、會長顏宗賢3日一致感謝市府和 各界的關心協助,未來並將加強游泳教學,造福學子,回饋鄉里。
 
大里國小游泳池獲得「現況保留」,化解拆除危機。
 
市府結合大里區公所、公一、公兒十四、公兒十五採跨區方式進行第 十五期市地重劃,在辦理規劃作業時發現大里國小游泳池更衣室、機 房設施位在公兒14土地上,且因地目不符,需要拆除,校方和家長 都無法接受,抱怨連連,市議員李天生接獲反映後,多次邀集市府相 關單位會勘、協商。
 
李天生強調,游泳池和公兒14公園與地方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兩處 土地都是公有土地,不牽涉私人利益問題,同時全市只有潭子區頭家 國小、東勢區新盛國小與大里區大里國小共3所小學設有室外游泳池 ,環境通透且沒有氯氣危害問題,成為地方居民與學生運動場所,應 該設法保留。
 
大里國小校長蔡添元表示,學校露天游泳池從日治時期就已存在,在 妥善維護下至今仍正常使用,每學期使用約達1.4萬次,分別安排 學生游泳、自救課程、夏令營及輕艇訓練活動,使用率高,學校去年 還因此獲評選為全國體育標竿學校,游泳池原地保留符合各界的期望 。
 
現任家長會長顏宗賢發言感謝各界的關心協助,讓學校游泳池獲得完 整保留,目前由於疫情影響,游泳池暫時關閉,日後將視疫情狀況重 新營運,同時加強設施,建構完善的游泳教學環境。
 
市府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說明,在多次會勘、協商、座談後,決定尊 重地方希望保留游泳池的意願,同意學校游泳池「現況保留」, 並且在游泳池旁側開闢通道方便民進進出,並不妨礙公兒十四開發, 創造雙贏結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