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85

買中古屋怎麼看?跟著這些步驟就沒錯!

#租售 #居家 #買房 #賞屋 #公設 #屋況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政府升息及打炒房政策的雙重影響下,房市在去年度下半年開始出現降溫,而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的通過,更是讓外界普遍認為房價將有至少10%以上的跌幅,正是自住購屋的好時機,不過對於購屋經驗不多的民眾,看房究竟該從何下手呢?
 
房市專家Sway就買屋賞屋的技巧,提出可以從8個面向來判斷,甚至不需要踏入房子裡面,從大馬路開始到鄰居素質、公設管理等小細節就可以知道這個房子究竟是不是個好房子。
 
想要購買中古屋,看屋的技巧相當重要。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永慶 看屋 看房 服務
 
1.道路與環境-應以負面表列,例如棟距、採光、方位、景觀、嫌惡設施等等…
2.社區門口是否有問題-包含了物業保全人員、是否有開放空間。
3.鄰居水準-公寓公共空間是否有人亂丟垃圾,門鎖是否正常。
4.櫃台-櫃台人員服裝是否整齊,態度是否親和,進出是否有管制。
5.信箱-鄰居信箱是否有催繳費用的通知書,可以判斷社區是否有法拍屋問題。
6.電梯-電梯是否有許可函,是否有定期檢測、公告欄的公布事項等等…
7.公共設施-走道和樓梯間是否有鞋櫃、垃圾場是否整潔、設備(如卡拉OK歌單)是否有定期更新、屋頂是否漏水。
8.依平面圖看屋-確認屋況是否和平面圖相符。
 
好房網雜誌過去也曾整理過中古屋看屋10招,包含了:
 
1.鎖定商圈及社區
2.勘查住家環境
3.檢驗社區管理品質
4.留意格局、採光
5.細看屋況瑕疵
6.衡量公設實用性
7.避開嫌惡設施
8.審慎挑選停車位
9.詳閱不動產說明書
10.建立物件清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