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福海二期敗部復活 下周再一次

#地方 #環評 #風力發電廠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評大會2018年3月認定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不應開發,業者透過行政院訴願會「敗部復活」。而環保署環評大會13日討論,環評委員開發案仍有疑慮,包括海纜布設是否會經過漢寶濕地等,但考慮訴願會給出的4月1日期限,決議在20日環評大會、再給業者一次「補考」機會。

由福海風力發電、永傳能源公司主導的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為經濟部的示範風場,二期風場在2015年11月遞件申請,但因被要求進入二階環評、公司承諾風場繞道後改為免二階環評,最後環評委員以漁業補償、開發時程、及開發規模等理由,建議不應開發。對此,業者不滿決議提出訴願。開發案在2019年2月「敗部復活」,行政院訴願會撤銷環保署原處分,要求環保署在2個月內、也就是4月1日前另作處分,這是環評史上首件訴願翻盤成功的案件。

福海二期示範風場簡介。(工商時報)

福海二期示範風場簡介。(工商時報)

訴願會撤銷環保署環評大會決議理由中,認為環評大會審查結論有部分與環保因素無關,違反不當連結禁止原則;無具體計算方式等資料供參,因此撤銷環評結論決定。福海二期風場明明是示範風場,卻成為彰化外海風場中唯一沒有通過環評案的開發案,眼看其他業者陸續在2017年底通過環評,永傳能源董事長林鑫堉相當氣憤。他說,福海審查拖了非常久,「非常不公平」,就環評論環評,這段延宕時間已經給業者帶來非常重大的利益損失,一定要把程序正義找回來。

環評大會表示,必須釐清福海在簡報中提出的台電二期風場、彰芳風場、西島風場風機點位的正確性,確認福海跟鄰近三個風場不至於造成干擾,並要求業者補充鳥類遷徙季節的夜間遷徙鳥類調查資料,同時檢討海纜的布設位置與上岸路線規畫等,決議要求業者補件,20日透過臨時提案方式,再度在環評大會中審查闖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