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營造業缺工 建照展期1年

#租售 #營造業 #建造 #使照 #使用執照 #建築執照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房地產景氣不佳,最慘的是營造業持續缺工,導致許多工地工期延宕。北市建管處昨天宣布,針對2011年5月9日至今年9月30日領得的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將自動多給1年建築期限,希望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營造業缺工,建照展期1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仍有大量建案興建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基層勞力短缺有日益嚴重的趨勢,有工地等了2個月才等到工班,加上現在年輕人普遍不願投入粗重的營造工作,工人年齡都偏高。房市近年陷入低迷,據建管處統計,2010年以前每年幾乎都可發出約400張建照,2013年已下降到300張左右,今年至8月底為止,更只有144張。

建管處昨天說,為提振建築投資業的環境,決定根據相關法令開放2011年5月9日至今年9月30日領得、目前仍有效的建照和雜照增加1年期限,不必另外申請,原本已獲得展期者仍可適用。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于俊明表示,現在普遍有缺工、缺料的問題,業者也反映,即使找到人,就業情況也不穩定。市府給予1年延長期限雖不多,至少讓大家多些時間,有舒緩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