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黑色龍捲風!30萬隻蝙蝠大軍 入侵澳洲小鎮

#蝙蝠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寰宇 #澳洲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小鎮英厄姆(Ingham, Queensland)遭大批蝙蝠入侵,數量估計在30萬隻以上,約是當地人口的60倍。蝙蝠大軍漫天飛舞,景象有如黑色龍捲風席捲;居民擔心蝙蝠會傳播疾病,也讓整個小鎮人心惶惶。
 
澳媒拍攝的影片可見,英厄姆鎮植物園被蝙蝠霸占,有樹木甚至不堪倒吊蝙蝠的負荷而被拉垮。這些蝙蝠更持續擴大領地,幼稚園、小學跟醫院周邊的樹木陸續「淪陷」,有救護直升機被迫緊急改降。眼見蝙蝠大軍來勢洶洶,越來越多家長感到擔心,考慮讓子女請假,以免被帶病的蝙蝠抓傷,或因暴露在蝙蝠的環境而影響健康。
 
澳洲昆士蘭省小鎮英厄姆遭大批蝙蝠入侵,植物園已被蝙蝠霸占,幼稚園、小學跟醫院周邊的樹木陸續「淪陷」。由於類似狂犬病的麗沙病毒與2019新型冠狀病毒源頭都跟蝙蝠有關,使得當地人心惶惶。圖/截自NINE NETWORK
澳洲昆士蘭省小鎮英厄姆遭大批蝙蝠入侵,植物園已被蝙蝠霸占,幼稚園、小學跟醫院周邊的樹木陸續「淪陷」。由於類似狂犬病的麗沙病毒與2019新型冠狀病毒源頭都跟蝙蝠有關,使得當地人心惶惶。路透/NINE NETWORK
 
英厄姆所在的欣欽布魯克郡(Shire of Hinchinbrook)郡長傑歐(Ramon Jayo)告訴記者,「看來就像全澳洲的所有蝙蝠都跑到英厄姆來了」。
 
被帶病蝙蝠叮咬或抓傷,最糟糕的情況是感染類似狂犬病的麗沙病毒;澳洲過去就有3例確診的重症病患。此刻正在延燒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疑似也指向蝙蝠,更讓民眾避之唯恐不及。
 
昆士蘭野生保護協會(Wildlife Preservation Society of Queensland)政策及活動經理波以蘭(Des Boyland)說,雖然蝙蝠會帶病,但只透過叮咬或抓傷傳播,社區傳染風險偏低。他同時表示,驅逐蝙蝠的成本很高、也幾乎很少成功。
 
蝙蝠在昆省受到法律保護,地方上的驅逐手段有限。一旦蝙蝠進入繁殖期,就連煙霧、噪音和光等非致命手段都不能使用。傑歐郡長就表示,侵襲當地的蝙蝠有四個不同品種,還在不同時候進行繁殖,很難找到驅逐的機會。出身當地的澳洲聯邦眾議員凱特(Bob Katter MP)甚至揚言,如果他說了算,就會用霰彈槍來對付。
 
澳洲昆省的查特斯堡(Charters Towers)多年前也曾有數千隻蝙蝠橫行,迫使當地公園永久關閉,一名男童被蝙蝠抓傷後,打了整整11針的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