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台中港北堤海釣區 明年免費開放

#台中港 #北堤 #海釣區 #免費 #淨灘 #釣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營運滿2周年,百位釣友26日自發性舉辦淨灘淨堤活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一同參與盛事後宣布,台中港北堤未來將免費開放釣魚,歡迎全台複製北堤海釣示範區成功案例。
 
包括蔡其昌、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楊典忠與台灣釣魚人大聯盟理事長詹宗欽等人都參與淨灘淨堤活動,與釣友們共同維護優質海釣示範區環境。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營運滿2週年,釣客昨日前往現場進行淨灘。圖/記者陳淑娥攝影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營運滿2週年,釣客昨日前往現場進行淨灘。(陳淑娥攝)
 
蔡其昌表示,台灣身為海洋國家,應從解禁海洋開始,2012年至今與釣魚民眾共同爭取台中港北堤全面開放釣魚,成果有目共睹,北堤海釣示範區2年實驗證明是台灣成功案例,全台可複製北堤海釣示範區的經驗。
 
蔡其昌指出,由於商港垂釣具公共服務性質,研議未來除保險費外,將不再向釣客收取費用,預計明年起由北堤示範區開始施行。
 
他強調,釣魚是全民運動,全民運動不應收費,感謝港務公司全力支持與配合,在不影響商港、漁港運作為前提下,未來努力讓台灣有更完善海釣場域,同時政府也應就釣魚運動訂定專法,保障釣魚人權益。
 
詹宗欽呼籲,進入北堤海釣示範區需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並辦理友善釣魚認同卡進行實名制入場,台中港北堤是釣魚人們的家,大家要一起珍惜友善的釣魚場域,共同守護海洋環境;北堤開放已經進入到釣魚人文化管理階段,同時開啟政府對釣魚人的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