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4民宅廚房倒塌 建商允諾賠償

#地方 #民宅 #建商 #倒塌 #賠償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光明街26日晚間有4戶民宅增建廚房,因後方建商挖地基,連動的鐵皮廚房瞬間倒塌,1名女性住戶歷經驚險一瞬間後受到輕傷,27日建商會同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前往會勘,研判因民宅後方化糞池、自來水等管線滲漏,土質浸潤嚴重,怪手一挖,基石失去支撐力,才會無震無雨卻莫名垮下,而建商承諾會負起責任,善盡賠償義務。

消防局統計有4戶民宅增建廚房倒塌。(呂妍庭翻攝)消防局統計有4戶民宅增建廚房倒塌。(呂妍庭翻攝)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嘉義辦事處處長黃敏修27日以第三公證單位身分到場會勘,指增加廚房底下的地基因管線破裂,土壤已浸潤多時,後因建商動工影響承載力,地基鬆動移位造成土石流失,雖然建商第一時間已查覺,卻沒料到意外來得又急又快,27日想灌漿補強已來不及。

建商工務主任蔡旺霖說,前天整地發現裸露的排水涵管,且土壤特別鬆軟,當時決定昨天以鋼筋搭配灌漿加強固定再施工,當天工人持續作業到6點半收工都沒事,可能是晚上住戶陸續返家,用水量大增,導致土石流失的排水涵管一時難以承受重量而塌陷,「公司絕對會代為復原」。

至於4戶民宅的主體建物目前看起來尚未受到影響,工地旁的鄰宅地梁也有鬆落狀況,昨建商已緊急回填土石補強,並安裝臨時排水管線,先讓4戶人家恢復基本生活,蔡旺霖表示除把增建廚房復原外,公司也會針對財物損失賠償和住戶協調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