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9

藍分裂老戲碼 蔡適應拿下台灣頭

#藍營 #基隆 #蔡適應 #民進黨 #郝龍斌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一向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基隆,前年市長選舉,綠營林右昌以10萬多票入主基隆市府,打破「藍大於綠」政治板塊,民進黨的蔡適應在泛藍分裂下,成功打敗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再次證明分裂藍無法與團結綠抗衡,台灣頭立委也由藍換綠。

蔡適應原本只是地方級市議員,由於對上高知名度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和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隨著選戰躍升為全國性政治人物。原本不被看好的蔡適應,在蔡英文多次到基隆為他加持下,知名度水漲船高,其實在選前兩個月,藍綠黨內的民調看來,蔡仍落在郝之後,蔡遲遲無法突破知名度及支持度低迷的問題,選戰一度陷入苦戰。

為了搶下台灣頭立委席次,也打趴國民黨,基隆這席立委對民進黨具有指標性意義,民進黨黨中央下令動員令,執行殲滅「郝」的任務,除主帥蔡英文多次到基隆輔選,黨內大咖採取車輪戰,一波又一波助選,慢慢打開蔡的支持度。選戰後半段,基隆市長林右昌「撩下去」,更扮演重要角色,林右昌親自操盤接管組織文宣,更換選舉廣告看板,調整選戰策略、為選戰主軸定調,並擬定競選架構、將議員及基層幹部重新整合,展開拔樁任務,在一來一往,穩住蔡適應的選情,希望市長得票數移轉到蔡適應身上。

藍營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爆發軍宅風波,對於軍人子弟的郝選情更是雪上加霜,郝、蔡之間差距逐漸拉近,甚至出現黃金交叉,蔡還出現小贏民調,雖然是在誤差範圍內,由落後、追平到超越,讓綠營士氣大振。這次蔡適應順利搶下基隆立委,有天時、地利、人和因素,拜蔡英文聲勢居高不下,在母雞加持下,小雞獲得庇護特多,後勢看好,林右昌執政優勢,也使傳統國民黨組織動員能量不如前;當然泛藍分裂,親民黨劉文雄和民國黨楊石城瓜分藍營選票更是助蔡一臂之力,棄保難操作,分裂藍無法與團結綠抗衡,西瓜效應發酵下,蔡適應拿下台灣頭這一席,是意料中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