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新八堵鐵橋有鏽蝕 年底動工除斑

#八堵 #基隆 #新八堵鐵橋 #維護 #蔡適應

張穎齊╱基隆報導

來往基隆到八堵之間最重要的道路「新八堵鐵橋」,自2005年落成後,橋齡至今12年,由於基隆氣候潮濕多雨,鐵橋已有鏽蝕的情形,為維護周邊交通及消防安全,立委蔡適應服務處22日邀集台鐵、市府等相關單位,辦理除鏽保養的規畫,預計年底前開工,明年5月會完工。

八堵鐵橋落成12年,但因氣候潮濕多雨,已產生斑駁鏽蝕,台鐵預計在年底前施工保養,並在明年5月完工。(張穎齊翻攝)

「八堵鐵橋」在2005年汰舊換新,原本擁有90多年歷史的舊鐵橋業已拆除,新鐵橋興建才12年,但外觀卻出現鏽蝕斑駁,民眾認為影響觀瞻,台鐵對此表示,預計今年底進行八堵鐵橋除鏽、更換鉚釘、外觀保養工程。

台鐵指出,八堵鐵橋歷經多年風雨影響,外觀產生鏽蝕,不過主體結構良好,並不影響列車安全,目前正在編列整修預算,另外於施工期間,八堵鐵橋會全部包覆,包含帆布、防塵網、防墜網、施工懸架等,將對民眾及環境影響降至最低。

此外,台鐵還會在尚仁街、八德路口及過港路口,設立3公尺限高門架、警告牌面,限制過高車輛進出,以免發生危險。

八西里長蘇欽榮表示,八堵鐵橋佇立基隆河,因鏽蝕讓整體景象變得不美觀,不希望讓外地客對八堵留下負面印象,所以民眾才會紛紛反應,要求辦理保養。

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八堵鐵橋是鐵路進入基隆市區的唯一橋樑,在鐵橋下方的尚仁街,一側緊臨基隆河、一側又有許多居民居住,為了讓工程對市民的生活影響降到最低,已和台鐵及市府各單位溝通,要求施工期間進行交通宣導、救災防護及維護河川生態環境。

林明智說明,未來施工的過程中,若是有噴砂及作業影響到尚仁街居民,可以向市府單位、蔡適應服務處及里民辦公室反應,會要求工程單位負起相關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